情趣用品網站整合網

中國時報【金穎清╱台北報導】

台北市8日新增2例確診本土登革熱,分別為北投區的26歲男性和大安區的51歲男性;其中大安區男子,9月底與妻子回台南探親,10月初兩人皆出現發燒症狀,就醫後妻子確診為登革熱,男子則是因接觸者採檢,直至昨天才確診。

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處長陳少卿指出,大安區的51歲男性與妻子,於上月25至28日回台南探親,兩人10月2日發燒,4日至診所就醫,妻子經由快篩檢出為登革熱陽性,先生則為陰性,後續經接受接觸者採檢,送至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後才確診。

另一名北投區的男性,上月20至28日曾去高雄,10月4日發燒、關節痛及骨頭痠痛,5日就醫採檢後已返家休息;曾與其接觸者包括高雄1人和台北5人,目前都未出現疑似登革熱症狀。

陳少卿表示,為加強防治登革熱,衛生局不僅針對確診個案持續監測30天,也會對接觸者進行採檢;提醒民眾,若有發燒、四肢痠痛、頭痛、後眼窩痛、肌肉痛、骨骼關節痛及皮膚紅疹等症狀,應儘速就醫。

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發表留言